我市集中慰问支援外地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15 09:20
浏览量:1|| | ||

花开半夏,英雄归来。6月14日上午,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集中慰问岳阳支援外地抗疫医务人员活动,这也标志着我市支援上海、吉林和省内的98名勇士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任务,凯旋返岳,平安回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慰问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彭先政、黄伟雄、任浩波,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40多天前,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华容县中医院、湘阴县中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近百名医务人员,主动请战组建了中医援沪医疗队、援沪核酸检测队、援吉医疗队、援娄底核酸检测队、援邵阳流调队等支援外地抗疫队伍,逆风而行,紧急驰援,以专业的素养、精湛的医术和科学的护理,有效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和患者零死亡、零转重的目标。

慰问仪式上,医护人员代表依次发言,分别讲述了支援外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活动还对作出杰出贡献的援沪、援吉、援邵、援娄、援湘西的全体医疗队员、核酸检测队员进行了表扬通报,并为他们送上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对部分巾帼英雄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李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大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今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过硬的本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卫健委要关心关爱抗疫勇士,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难题,让白衣天使受到尊重、得到爱护,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争当表率、争作示范的精气神,凝聚起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