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来岳调研省运会筹备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30 09:06
浏览量:1|| | ||

6月2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一行来我市调研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副市长黄伟雄等陪同。

季心诠一行先后抵达市体育中心、湖南民院、湖南理工学院实地调研体育场、体育馆、网球场、游泳馆、飞碟靶场、跳水馆等场馆建设情况,并听取开幕式工作等汇报。

据介绍,第十四届省运会、第十一届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我市自2018年接旗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高点定位、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凝聚合力;坚持高速推进、精准发力;坚持高标落实、提升质效;坚持高频宣传、浓厚氛围,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目前,新建场馆12个已经完工10个,维修改造26个场馆已经完工25个。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参照“冬奥会”模式,力求绿色低碳;讲求科技元素,利用高科技演艺设备、定制烟花、无人机等形式追求立体呈现效果;注重讲好湖南精神和岳阳故事,特别是融入“喜迎二十大”等内容,贴合时代脉搏。

调研组对我市省运会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开幕式暖场、烟火、安全、舞台等细节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继续打磨开幕式各项工作细节,抓紧开幕式排练预演,开幕式表演内容要增加代表岳阳城市品牌的标志和元素,多多体现体育精神、运动之美,确保向全省人民奉献一届精彩、安全、人文、节俭、绿色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