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01 09:24
浏览量:1|| | ||

6月30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副主任黄俊钧、喻文、田文静、张中于,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彭先政,省政府参事、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万岳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出席。老同志刘泗元、陈志刚参加。

会议为老党员颁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马娜以《关于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对人大工作的认知、做好人大工作要具备过硬的本领、做好人大工作要锻造过硬的作风等方面展开,讲了一堂翔实而生动的党课。马娜强调,人大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是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是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人大要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做好代表工作;要发挥好专委会职能作用、代表主体作用、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作用;做好人大工作要具备政治把握能力、学习充电能力、履职尽责能力;要强化担当之风、务实之风、团结之风、清廉之风,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敢担当、勇负责、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