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赴汨罗市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2-10-20 09:25
浏览量:1|| | ||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赴汨罗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市指挥部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在许广高速汨罗北进出口,黎作凤详细了解卡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不漏一车一人,严格落实落地检、24小时核酸查验和管控措施,切实预防疫情输入和外溢。在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龙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员工正在厂区大门口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黎作凤对高新区采取分片负责,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分别在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和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召开的调度会上,黎作凤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应急状态要求,严格执行省市和汨罗市各项指令。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及时遏制、阻断社会面传播。要落实落细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要加强督查指导,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黎作凤强调,既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当前,要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巡林督查,严防秋冬季森林火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