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赴香港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01 09:33
浏览量:1|| | ||

  5月29日至30日,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赴香港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考察拜访了一批香港知名企业,洽谈对接项目,宣传推介岳阳,深化港岳合作。副市长魏淑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三湘集团是湖南省政府唯一驻港联系公司,致力于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湖南境外综合服务平台。在三湘集团大厦,李挚与集团总经理朱志方以及在港岳阳籍企业家代表座谈。朱志方详细介绍了三湘集团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岳阳加强合作对接,在文旅产业、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港湘经济发展。

  李挚向三湘集团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岳阳发展的企业家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挚说,岳阳是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全国十大秀美之城,正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对接,谋求合作共赢,希望集团和在港的岳阳籍企业家,能一如既往关注岳阳、支持岳阳,借助集团开放、创新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岳阳也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来岳投资兴业保驾护航。

  来到富能环球有限公司,李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市场前景,询问企业在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目前,该企业已在岳阳自贸片区投产半导体储存和锂电池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进出口贸易额增加到60亿元以上。李挚说,项目来势好、前景优,是岳阳以贸促产的典型代表,岳阳将全力做好服务。希望企业抢抓进度,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推动产业联动、市场互通、创新协同。

  梁志天设计集团是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于1997年成立,属全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内设计公司之一。在梁志天设计集团,李挚参观了企业办公区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李挚听取了梁志天设计集团、承达集团等江河集团旗下上市企业情况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挖掘进一步合作机会,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携手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发展局面。

  在港期间,李挚还与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丰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江籍湘商代表张佐姣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