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庭的廉洁守护成为家庭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最大关爱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02 08:46
浏览量:1|| | ||

  5月31日,市纪委监委“弘扬孝廉家风 建设清廉岳阳”活动在岳阳县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举行,邀请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一同接受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谢运策同大家参观了孝廉家风、孝廉风范、孝廉传家等六大板块,欣赏了《孝廉家风遍城乡》等清廉家风建设主题文艺节目。3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分享了家庭家教家风的做法和体会。

  座谈会上,谢运策对各位家属长期以来为岳阳纪检监察工作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对大家提出深情勉励,要以德立家,筑牢良好家风的基石。站稳人民立场,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监督执纪执法为民,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一言一行、一餐一饭、生活点滴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要以严治家,培育良好家风的土壤。坚持严于律己、严于律子、严于律亲,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依规行事,教育引导子女走好人生幸福安全之路,督促亲属走正道,让家庭成员相互监督,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挖墙脚。要以俭持家,厚植良好家风的底色。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要摆正心态、崇尚节俭、常敲警钟,杜绝“别人有的我也得有”“别人干了我也能干”的攀比心理,减少是非社交,真正让家庭的廉洁守护成为家庭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最大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