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来岳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02 08:47
浏览量:1|| | ||

  6月1日,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一行来岳,调研城陵矶港和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参加调研。

  上午10点,城陵矶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一派繁忙,泊位停满集装箱货轮,卡车往来穿梭,桥吊来回作业。 徐建平一行先后考察了城陵矶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港口多式联运物流园,听取了城陵矶现代化港口群布局和融入“一带一路”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和国际班列开行情况。

  今年来,城陵矶新港区聚焦打好“发展六仗”,持续扩大开放优势,进一步释放“三区一港五口岸”九大国家级开放平台集聚效应,城陵矶口岸至香港直达航线实现首航,“上海-岳阳-重庆”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落地实施。

  调研中,徐建平对岳阳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与共建“一带一路”衔接互动中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论述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岳阳的优势和作用,持续完善运输物流网络体系,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以物流推动贸易,以贸易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相关产业落地聚集,有效吸引“一带一路”国家货物的“回头货”,助推中欧班列岳阳站早日落地,让岳阳成为长江中上游和“中部双循环大通道”重要节点,为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多作贡献。

  徐建平一行还考察了岳阳自贸区数字经济综合体项目和攀华新型薄板材料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