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第二次爱卫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8-28 09:13
浏览量:1|| | ||

  8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第二次爱卫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强调,全市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翻身仗”“保卫战”。市领导李建华、李美云、李劲松、黄伟雄、魏淑萍、张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国爱卫办复审暗访专家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全市巩卫工作开展情况,岳阳楼区、经开区和7家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黄伟雄针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挚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岳阳的“金字招牌”和“闪亮名片”,是国家卫生健康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保牌护牌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急行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一项一项工作抓到位,确保每一个领域都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查”,最终顺利通过复审检验,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和担当。

  李挚强调,要坚持“问题倒查”,深刻剖析复审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省、高度警醒,知耻后勇、靶向施策,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角度来认识复审工作,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应对之策,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坚决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要坚持“时间倒排”,加快整改暗访评估问题。责任6区及相关单位务必强化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对暗访评估指出的问题全部认领、照单全收,“挂号”整改、“销号”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在8月31日整改完成。要坚持“任务倒推”,集中精力攻克重点难点。要认真研究梳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现场评估报告》有关精神,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21版)》工作要求,聚焦重点、把握节点、破解难点,全力以赴夯基础、补短板,全力以赴抓整治、促提升,全力以赴强宣传、造气势。要坚持“责任倒逼”,团结一心夺取全面胜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通力配合、整体联动,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处“神经末梢”。要强化上下各方联动,服从市爱卫办的统一指挥,加快组建工作专班,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督查部门要对工作落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