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9-13 09:18
浏览量:1|| | ||

  9月12日,我市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推进情况,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对后段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强调,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领导李建华、李劲松、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至8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分别下降41.7%、35.8%,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亡人事件。

  李挚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是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容不得丝毫麻痹和半点懈怠。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突出思想上警惕警醒,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全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要求,全力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李挚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要抓细抓小、消除隐患,要突出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工贸、消防、旅游、防汛、森林防火等领域的重点方面严防严控,绝不能存在盲区;要突出基础上夯实夯牢,绝不能留有短板,做到教育培训要从实、隐患整改要从快、监管执法要从严,坚持把夯实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责任上压紧压实,绝不能敷衍塞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担硬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硬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担硬主体责任,市安委办、市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担硬督查责任,加快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防止责任落空、工作断链,坚决扭转事故易发多发的被动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