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3-10-24 09:31
浏览量:1|| | ||

  10月23日上午,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原国务院参事、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应邀作专题讲座,副市长魏淑萍主持并讲话。

  讲座中,张纲以“把握主攻方向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围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内涵、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强结构、强动力、强基础、强治理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核心要义,讲述了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并结合岳阳实际提出方向性建议。

  魏淑萍指出,建设质量强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从战略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我市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准抓实质量强市建设的重点任务,确保落细落实落地;要全力夯实质量基础,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形成质量共治共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监管,推进社会共治,加快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下午,张纲赴湖南六九零六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临湘市浮标小镇就企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