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凝聚共识 全力壮大外资企业

来源:岳阳日报2023-12-29 08:50
浏览量:1|| | ||

  12月28日,我市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召开,副市长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办等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及7家外资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文件精神。与会外资企业代表结合其公司发展实际和行业现状,就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对企业诉求一一回应与解答,并结合自身职能介绍具体政策措施。

  魏淑萍指出,岳阳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推进开放岳阳发展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她要求,各企业家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积极融入岳阳“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在积极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全力壮大外资企业,强化政企联动,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链招商,推动外资企业降本增效、形成集群效应,不断提升岳阳开放度;各部门要持续关注外资企业发展,全力疏浚发展堵点,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效率,为外资企业在岳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外企在岳稳定经营和扩大投资的信心,努力做好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