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保通保畅保平安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05 09:37
浏览量:1|| | ||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督导调度春运暨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和交通保畅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李劲松查看了解各主要路口、桥梁、道路施工区域、乡村交通事故多(易)发路段及景区、园区结冰路面清理情况、安全防范情况和交通运行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李劲松传达了省、市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近期全市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工作的重大影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和交通保畅工作;要积极和气象、交通运输、公路养护、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对接,备足工业盐、融雪剂、撒盐车、装载机等物资设备,并加强调度,实时掌握最新信息,确保信息畅达、指挥畅通;要根据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冰冻隐患路段、易堵点位等进行巡查,加强临时警示提示,配足警力,保畅保安;要落实好暖警惠警各项措施,科学安排勤务模式,保障民辅警充足休息时间,积极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和民辅警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推介工作;要做好便民提示,及时发布便民信息和交通管控措施等,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