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律监督为主责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0 08:56
浏览量:1|| | ||

  3月1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并学习了全国及省、市相关会议指示精神,平江县、汨罗市、岳阳县3家2023年度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作了典型发言。市检察院案管办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运行情况,市检察院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就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胜昔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瞄准工作目标,上下一心,砥砺前行,做出了岳阳检察特色。他表示,2024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接受市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培育和弘扬“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要以服务大局为使命,主动践行市委“1376”总体思路,有力把方向、深融入,有力保安全、护稳定,有力优环境、促发展,有力重诉源、促长治,确保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方向更准、步伐更紧、效果更好。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检护质量安全2024”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并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纾解群众急难愁盼。同时,要以法律监督为主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瞄准目标,狠抓落实,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