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总结暨“安全守底”行动推进大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0 08:59
浏览量:1|| | ||

  3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总结暨“安全守底”行动推进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部署全市“安全守底”行动,确保全市大局持稳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汪涛、李建华、李美云、陈阁辉、魏淑萍、张世愚、秦山成、郭占扬,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大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今年来,全市上下坚持“1376”总体思路,扎实抓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成功应对三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实现了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

  李挚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面恢复期、一季度开门红的冲刺期、火灾火险的高发期,务必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动态开展风险分析研判,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抓好“安全守底”行动,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李挚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风险隐患,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举措,坚持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全守底”行动作为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和作风大考,以实际工作成效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积极主动应对,强化防灾减灾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一手抓防汛备汛、一手抓森林防灭火,严格落实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堤”和森林“防火墙”;要聚焦齐抓共管,切实凝聚合力,全方位、全链条构建起责任闭环,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牢,奋力夺取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三项工作全面胜利,为“七个岳阳”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通报了2024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