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政策落实检查机制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1 09:13
浏览量:1|| | ||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课题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市直有关部门、园区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据悉,为确保监督效果,市政协将围绕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落实开展调研监督,直奔政策落实中的难点、痛点、赌点问题,深层次研究问题症结,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课题组将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刘铁健指出,民营经济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大家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要求。

  刘铁健表示,要建立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会商和座谈机制、建立政策宣传监督和政策落实检查机制、建立企业家投诉机制;政府要加大支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力度,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模式,证券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民营企业资本运作支持、强化上市辅导服务,坚持“1376”总体思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