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监管责任 升级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1 09:13
浏览量:1|| | ||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喻文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督导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喻文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指挥中心监控平台,查看了汨罗市正则学校和汨罗市幼儿园食堂、后厨、仓库等重点场所现场情况,登录食安湖南“三责”平台,检查A级包保主体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听取了汨罗市正则学校、汨罗市幼儿园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的日常监管情况。

  喻文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大计,关系千家万户,一丝一毫不能懈怠。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严控风险、守住底线。喻文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明晰包保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市场监管局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突发事件预防处置能力,升级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学校要从严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生产经营等关键环节,严控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