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奋力打造人大工作品牌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1 09:14
浏览量:1|| | ||

  日前,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出席。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胡春莲结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感受、思考和体会,对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等七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与会人员围绕大会主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赵岳平要求,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推进教科文卫、社会建设领域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配合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开展心理健康、学生防溺水、职业教育等立法活动,为奋力建设“七个岳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打造人大工作品牌。教科文卫委要在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擦亮历史文化名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推进“双减一规”等方面交出履职答卷。社会委要在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人大代表监督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要做好减负赋能,激发奋进活力。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力戒形式主义、面子工程,加强调查研究、转变作风,减轻基层负担,保障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实事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