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1 09:23
浏览量:1|| | ||

  3月20日,我市召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扛牢职责使命、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努力让城市环境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宜居、发展动能更充沛,为加快建设“七个岳阳”赋能加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等工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及全市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李挚强调,要统筹抓好思想提升和行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和增进群众福祉的高度,共下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在实质性参与和高效率推进上下功夫;要统筹抓好城市发展与风险防控,做好依市场规律经营城市的大文章,着眼盘活城市资源,搞活增量资本,积极引进外来投资者建城管城,同时还要紧抓燃气安全、城市防涝、市政设施安全维护等工作,让城市穿上“隐形铠甲”;要统筹抓好关键小事与民生大事,突出抓好分类收运体系建设、示范创建、监管执法、宣传教育等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思想重视不够、推动力度不大、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以及停车难、行车难、餐饮油烟污染、占道施工不规范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抓好责任压实与工作保障,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着力构建横向紧密协作、纵向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凝聚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精建细管,努力提升群众的归属感、亲切感、融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