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提高政治能力 增强专业本领”全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2 08:51
浏览量:1|| | ||

  3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提高政治能力 增强专业本领”全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谢运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盯重点系统施治。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坚持从个案中看全局、透过现象看本质,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面准确剖析案件,推动案发单位建制度、堵漏洞、补短板。要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例,深度挖掘案例资源,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并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正向引导作用,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要完善对重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机制。紧盯向多人行贿、巨额行贿等五类重点问题,找出问题根源,把案件查处与强化监督监管结合起来。要纵深推进反腐败能力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注重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式、健全机制,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岳阳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解读、意识形态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