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5 09:03
浏览量:1|| | ||

  3月2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前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远程督导包保学校汨罗市罗成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和监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拧紧“安全阀” ,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市政协秘书长陈念军参加。

  黎作凤通过智慧监管综合指挥平台,观看了罗城学校食品加工操作间操作现场,登录食安湖南“三责”平台,详细了解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季督查”情况,并视频连线听取罗城学校和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汇报。

  黎作凤对罗城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远程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尽快整改到位。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成长,也关系到学校的教学秩序与安全,必须始终绷紧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务必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食品加工、清洁消毒关口,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学校要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从制度建设、常规管理、员工培训、日常监管等方面严抓细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积极履行食品安全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