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工作合力 积极探索岳阳检所联动模式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6 09:23
浏览量:1|| | ||

  3月19日,市检察院驻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强戒所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李胜昔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戒治区、检察官办公室及戒毒所指挥中心等办公区域,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好市检察院驻所检察监督工作,积极接受监督指导,推动检察监督试点工作落地生根。李胜昔指出,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是检察机关为促进检力下沉、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服务基层群众的有效载体,事关“十四五”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检察事业发展全局。李胜昔要求,驻所检察室干警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提升派驻监督专业化水平。要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做到到位不越位、尽职不越权、联动不盲动。要充分学习试点单位制度机制,结合本地区实际,总结工作经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更新司法理念,始终秉持监督兼顾服务、监督与支持并重的观点,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岳阳检所联动模式,为全省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贡献岳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