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6 09:23
浏览量:1|| |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赟赴平江督导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张赟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指挥中心监控平台,查看了三阳中学、桂花学校等7所学校食堂、后厨、仓库等重点场所现场情况,登录食安湖南“三责”平台,检查A级包保主体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情况,并通过视频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张赟对平江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要事,也是安全监管工作的大事。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常敲警钟。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放松,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举一反三,坚持彻底整改,进一步补齐思想差距,改善硬件条件,抓好日常监管,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安全事业必须长治久安。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抓好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