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毛伟明会见6国驻华使节

来源:人民网2021-05-19 00:00
浏览量:1|| | ||

  18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凯亚莫、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克萨达、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索托、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谢胜文以及瓦努阿图共和国驻华代办姚瑞华共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许达哲对各位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交通体系日益完善、创新开放步伐持续加快,湖南尤其是长株潭地区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去年习近平主席亲临湖南考察时,勉励我们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规模大、集聚度高、智能制造水平高、开放程度高,是我们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制造强省着力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我们将高起点、高标准办好展览会,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搭建加强合作、深化友谊、互学互鉴的良好平台,热忱希望以此次展览会为契机,与各位大使所在国家以工程机械产业为切入点拓展全方位交流对接,在产业、经贸、科教、文旅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驻华使节们表示,湖南的发展成果令人艳羡,不仅体现在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上,也充分体现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事业、脱贫攻坚等方方面面。希望借助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这一窗口,进一步深化与湖南的交流合作,通过产业对接、人文往来、经贸合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方式,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参加会见。(记者 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