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经济发展 > 重大项目建设 > 重大项目目录

攻坚克难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 【字体:

攻坚克难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李爱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强化“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在全市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李挚、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市1-5月省“三高四新”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推进解决的问题事项。今年来,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举措,紧盯开工、竣工和投产等重点环节,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底,我市8个省“三高四新”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完成投资37.2亿元,市级领导联点的32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1.1亿元,全市5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14.9亿元。

李爱武指出,项目建设关系全局、关系长远,是岳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强化“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紧扣目标、全力攻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李爱武强调,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重在抓落实。要做到科学、高频、精准调度,有效传导压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项目关键,全力创先争优,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奋力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破解土地、资金、审批手续办理等要素瓶颈制约,竭尽全力抓进度,力求项目尽早落地、尽快见效。

会上,李爱武还就电力增容和迁改、能耗指标、协同机制、督查激励措施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