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经济发展 > 科技创新 > 申报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字体: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科技管理部门,中央、省驻岳相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科技部门、市直相关单位政工(人事)部门:

为贯彻落实《岳阳市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岳发〔2020〕6号)等文件规定,鼓励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海外人才与智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我市市域范围内注册的企业和市属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

二、评选数量

本年度支持海外专家引智项目2个左右。

三、申报条件

1.引进对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籍人才或技术;

2.项目前景良好或成效明显;

3.用人单位有一定引才成本支出。

优先支持引进对象符合国家外专局《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A类标准的外籍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用人单位产生的引才成本在30万元以上;以及项目前景良好或成效突出的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考虑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人才流动产生了较大影响,在岳阳工作的外籍专家和通过视频、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远程服务用人单位的外籍专家均纳入海外专家引智项目支持范围(海外专家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工作或合作协议,且用人单位支付了专家薪酬)。引进专家需与用人单位开展了实质性合作,计划引进但尚未履职的专家不纳入支持范围。

四、评选程序

1.推荐申报。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和市级事业单位向市海外专家引智项目评审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评审办”,设市科技局)直接申报;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向所在地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申报,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报同级组织部门审核把关后,按要求推荐至“市评审办”。

2.资格审查。“市评审办”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

3.专家评审。“市评审办”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人才组成评审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分评比,并排名。

4.实地考察。“市评审办”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提出拟支持项目建议名单,报市委人才办同意后组织实地考察。

5.组织研究。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实地考察情况,研究确定拟支持项目名单。

6.审定发文。公示无异议后,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发文,落实相关待遇。

五、支持措施

对评选出的海外引智项目,给予5万元资金支持,主要用于引进专家的薪酬、国际国内交通费、食宿、翻译费等。

六、申报要求

1.各级组织(人事)、科技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申报单位需提供以下资料:    

(一)《岳阳市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表》《外国专家简历表》,可从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下载《岳阳市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表》《外国专家简历表》,按要求填写内容。

(二)申请单位营业执照(非五证合一、三证合一的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三)引进专家的护照、签证复印或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和其他能证明专家资历和荣誉的印证材料;

(四)与专家的合作或聘用协议;

(五)支付专家薪酬凭证或其他支付报酬的印证材料;

(六)专家开展工作佐证材料,远程服务形式的提供视频、邮件等佐证,以及专利、软著、业绩订单、项目立项书、奖励等印证工作实绩的材料。

4.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张长清

电    话:0730-8186096

通讯地址:岳阳市科技局外国专家管理科办公室(南湖大道653号)

附件:岳阳市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表.doc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外国专家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