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改善 > 公共资源配置 > 农村危房改造

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10月召开

来源: 【字体:

今年10月,以“传承文明,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将于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大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7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大会将围绕“传承文明,共创未来”这一主题,讨论全球视野下的农耕文明保护、农耕文明传承与可持续发展、传统村落保护中国行动、传统村落与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新技术、新思路等议题。同时,将倡导建立持续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与各国合作开展活动;邀请国际组织代表、相关政府部门代表、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实践者共同研讨。

为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开设官方网站,组建媒体联盟发布大会信息,面向社会开展传统村落论文征集、传统村落达人推荐、摄影作品征集、微电影作品征集、三维实景模型作品征集、传统村落徽标投票等系列相关活动。

自2012年中国政府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已将4153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农耕文明遗产保护群;大量濒危遗产得到抢救性保护,一大批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得到很好传承;70%以上的村落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会保护意识和积极性空前高涨,我国的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7.08.01 记者 吴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