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改善 > 公共资源配置 > 农村危房改造

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暨村庄整治现场会召开

来源: 【字体:

10月20日上午为深入开展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交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实施经验进一步贯彻省政府关于“整村整乡连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暨村庄整治现场会在长沙宁乡召开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主持,副省长张剑飞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我省6年共完成了95.68万户危改任务,帮助了340万农村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想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

会议现场

副省长张剑飞指出省级示范实际完成2.86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在解决了9万多名困难群众安全居住问题的同时还改善了638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达到了“危房基本解决、农房建设规范、设施总体配套、环境整洁有序、风貌特色明显”的预期目标建成了天马新村、板梁村一批具有湖湘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效果显著。

改造效果

张剑飞强调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全局来把握“整体推进省级示范”的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而整体推进是提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绩效的有效方式,是农村危改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农村危改促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抓手。要认真总结把整体推进省级示范经验全面推广。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实施危改规范农村建房提升建设品质,积极治理农村污水垃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传承湖湘文化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快整体推进经验的转化和示范成果的落地。既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策配套也要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舆论宣传,把这项造福千万农民的德政工程不断推向深入。

考察现场

参会人员考察了宁乡县夏铎铺镇的危房改造现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蒋益民通报了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及村庄整治工作情况,长沙市、邵阳市、郴州市、临湘市分别作了经验发言省财政厅副厅长欧阳煌针对财政系统工作内容作了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州长、住建局局长、财政局局长,省级示范项目所在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责任编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