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改善 > 公共资源配置 > 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全面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 【字体:

为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工作我厅于2016年6月30日和7月2日分别在武陵源和崀山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地召开现场推进会,全省承担省级示范任务的10市20县地负责人参加会议宁艳芳副厅长和张家界市龚明汉副市长、邵阳市周国利副市长、永定区  褚新年区长、新宁县秦立军书记、谭精益县长等出席会议。

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至2016年6月底,省级示范项目开工2.71万户开工率99%,竣工2.34万户竣工率约85%,预计7月底可以基本完成省政府交办的任务同步特色民居改造开工1.24万栋,竣工1.12万栋规范农村建房0.62万栋;拆除“乱、倒、违”危房0.29万栋配套建设村庄道路179km、村庄绿化30.92万m2,新增污水处理能力0.7万吨/天、供水设施1.95万吨/天。

IMG_3485

武陵源现场推进会

 

IMG_3515

崀山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武陵源区索溪峪双星村、协和乡杨家坪村和新宁县崀山镇联合村、石田村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示范开展情况会议同时就“雁过拔毛”专项治理进行现场督导,对农村危改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提出要求宁艳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武陵源和崀山省级示范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