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改善 > 环境保护 > 环境污染防治

华容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及“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字体:

6月15日上午,华容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暨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县生环委办公室作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住建、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作了发言,县政府督查室宣读了督查情况通报,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习红,政府办主任谢光辉,政协副主席刘云华,副县长黄建明、范文科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县委书记刘铁健、县长陶伟军亲自管、亲自抓,县纪监委也强力督导、推进了“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全县各级各部门站在“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些问题的整治还滞后,尤其是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是入户管网建设)、“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洪山头工业园整改、秸杆焚烧等问题整治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县长陶伟军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污染防治攻坚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硬任务要有硬措施,要打好一场硬仗;三是及时协调对接,加强要素保障。

会议由副县长范文科主持,全县乡镇长、管委会主任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