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改善 > 安全生产 > 预警信息

暴雨橙色预警!

来源: 【字体:

    湖南省气象台4月3日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4月3日8时至4日8时,长沙、株洲北部、湘潭、岳阳、常德南部、张家界南部、益阳、永州西南部、怀化、娄底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温馨提醒: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湖南预警中心】岳阳市地质灾害中短期气象风险预警: 

根据地质灾害成灾规律和孕灾条件及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3日20时至4日20时,受强降水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区域突发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橙色预警区域为:岳阳县东部、临湘市东南部地区;
黄色预警区域为:岳阳县、汨罗市、平江县、临湘市。
各级各部门应加大巡督查力度,加强雨情监测,加密巡查房前屋后山坡坡体,尤其是对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经营性场所;加大重要交通干线、铁路沿线斜坡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矿山尾砂库、学校周边安全监督和管理及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的监测,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防范突发性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