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改善 > 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机构

临湘市中医医院

来源: 【字体:

机构名称

临湘市中医医院

医院等级

二级甲等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岳阳市卫生局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医疗、急救、教学、科研、

预防、保健、康复

是否医保、农合

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临湘市长盛西路30号

所在辖区

临湘市

床位数

240张

交通情况

位处107国道旁,交通便利

工作时间

24小时

联系电话

0730-3722910

监督投诉电话

0730-3966989

医院网站

医院简介

临湘市中医医院创建于1976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教学、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系全市120急救中心,也是我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工伤、生育、商业保险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地处临湘市长盛西路107国道旁,占地面积8000m2,建筑面积20000m2。现有在职职工311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59人,编制床位240张,实际开放220张。设有急诊科、骨伤一科、骨伤二科、疼痛科、针推科、内科、外一科、外二科、妇产科、肛肠科10个住院科室和口腔科、儿科、五官科等19个门诊、医技科室,配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手术室。2014年,医院与市残联合作建立了临湘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依托医院康复科定位于采用中医传统治疗手段与现代康复技术与结合,对中风、脑瘫及其他原因所致功能障碍患者和残疾人的进行康复训练;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了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结合现代人对健康进一步的需求,形成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一系统服务。拥有美国GE1.5T超导磁共振、CT机、DR、彩超、腹腔镜、经皮肾镜、进口黑白超、电子胃镜、自凝刀、全套进口生化免疫分析仪等万元以上设备60余台件。

医院在大力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基础上,广泛吸纳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逐步使医院发展成为中医特色突出、综合实力强劲,多学科渗透,多种诊疗手段优势互补的综合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病人的诊疗需求。医院康复科为国家级重点专科;骨伤科为岳阳市重点专科,正在创建省级重点专科。2013年新增设了核磁共振室和血液透析室,进一步完善了医院的科室建设和服务能力,特别是核磁共振仪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影像诊断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市患者获得更精确的临床诊断提供了有力依据。在临床教学工作上,2013年医院被确定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定点实习单位。

近年来,医院一直保持着快速健康发展的趋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医院先后荣获“省文明卫生单位”、“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2005-2007年医院管理年先进集体”,2010年、2011年、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中在岳阳地区综合排名第一,被评为“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中医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医护理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先进单位”。2012年再次被岳阳市卫生局评为“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和“中医护理知识竞赛活动先进单位”。2013年,医院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省中医管理局组织的二级中医医院的评审,被确定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办公电话:0730-3722910  急救电话:120    医院地址:临湘市长盛西路30号

领导介绍

院长:李武明

党总支书记:方华云

副院长:石立安、周明安、王建新、龚波涛

纪检书记:李先军

工会主席:廖于和

总支委员:彭雄波

特色科室

针推科、疼痛科、骨伤一科、骨伤二科、内科、康复科等

业务信息

专家介绍

李武明:主任医师,擅长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

龚波涛:副主任医师,擅长于口腔疾病诊治,在牙齿的修复与正畸上尤有专长。

彭雄波:副主任医师,擅长于肝胆胰疾病的诊治及腹腔镜手术。

严  华:副主任医师,擅长于消化、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治。

彭丙生:副主任医师,擅长于中西结合治疗各种内科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对消化系统、妇科、风湿、结石、男女不育不孕等疾病尤有治疗心得。

甘  文:副主任医师,擅长于中医正骨,风湿病、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诊治。

殷劲柏:副主任医师,擅长于中医正骨及骨折的中医中药治疗。

余关顺:副主任医师,擅长于心脑血管疾病、胃肠病的诊治。

廖劲松:副主任医师,擅长于脊柱、四肢骨折、关节损伤、骨髓损伤、髋关节置换等疾病的诊治。

刘四新:副主任医师,擅长于中医内科、中风、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

刘永良:副主任医师,擅长于各类临床麻醉及重症监测、无痛技术。

邓瑞华:副主任医师,擅长于普腹外科、胃肠病的诊治。

石伏香:副主任医师,擅长于呼吸、心脑血管及胃肠病等疾病的诊治。

王新堤:副主任医师,擅长于中医内科、肛肠科疾患的诊治。

李晓华:副主任医师,擅长于创伤、中医正骨的诊治。

李芳玲:副主任医师,擅长于颈肩腰腿痛疾患的诊治及穴位埋线治疗慢性疾病、美容等。

高润香:副主任医师,擅长于妇产科疾病的诊治。

李  晋:副主任医师,擅长于普腹外科疾病的诊治。

刘华文:副主任医师,擅长于风湿骨病颈肩腰腿痛疾患的诊治。

就诊指南

1、您入院后可先到导诊台咨询相关就诊事宜。

2、您挂号后请按楼层索引到相应诊室就诊。在就诊候诊时,请您听从分诊、导诊护士的引导,按顺序就诊。

3、我院为无假日医院,一年365日天天开诊。

4、门诊一楼导诊台为您提供就医咨询、就医帮助、分诊导诊等服务,免费为您提供一定的便民服务,尽量为您排忧解难。

5、所有收费,院方出具正规发票,各科室和个人不收现金。就医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谨防小偷。

6、在候诊过程中如有突然的不适或病情加重,请立即告诉分诊护士,安排您优先就诊或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7、医院属于公共场所,门口、大厅可能会有医托“骗子”,并以各种理由介绍病人到院外就诊,请您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8、在我院就诊时医师开具的各项检查、治疗、药品、住院等均在本院进行,如有人介绍您到外院诊疗,您可以拒绝,并可以投诉。

9、就诊过程中,如果您对门诊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对医院有合理化的建议时,可以医院办公室提出建议或投诉或获得帮助,电话0730-3722910。

门诊指引

1、本部门诊楼科室分布:

门诊楼一楼:西药房、收费挂号处、导诊台、医保窗口、检验科、急诊科

门诊楼二楼:各科诊室、中药房、煎药室、120急救中心

门诊楼三楼:针推科、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门诊楼四楼:B超室、心电图室、胃镜室、碎石科、经颅多普勒室

门诊楼五楼: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美容科、病案室、对外联络办、体检中心

门诊楼六楼:行政办公区

门诊楼七楼:会议室

门诊楼八楼:血液透析室

2、住院部科室分布:

 住院部一楼:住院收费室、农合报销窗口、疼痛科

 住院部二楼:内科

 住院部三楼:骨伤一科

 住院部四楼:骨伤二科、外一科

 住院部五楼:外二科、妇产科

 住院部六楼:手术室

 住院部七楼:远程会诊室、图书室

就诊流程

挂号→诊室就诊→检查、化验→复诊→取药、治疗或住院→打印发票→就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