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430623/2023-1791395
所属机构: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 责 人 :张水锋
联系电话:0730-4188003
机构地址:华容县杏花村西路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7月1日一9月30日),14:30-17:30 (10月1日一次年6月30日)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本站2023-05-10 09:24
浏览量:1|| | ||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加挂华容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中央、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组织对县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政府大事记工作。

(七)负责推进全县各工作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热线资源的整合,指导推进全县公众服务平台的建设。负责监督检查并考核相关工作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社会求助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承办、落实市12345热线管理办交办的工单。

(八)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九)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整理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负责对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十)负责实施驻县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年度工作绩效评估,引导、协调和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和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在县设立机构(分支机构),负责小微金融机构的有关监管工作,负责推进全县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负责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安全保卫、应急管理、行政事务和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指导和监督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禁毒社会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考核、服务。

(十四)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