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43060042/2021-1791653
所属机构: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负 责 人 :彭旅京
联系电话:0730-8622209
机构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鄂东路5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来源: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21-02-08 14:42
浏览量:1|| | ||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主要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公路(含公路桥梁、公路隧道、公路涵洞、公路渡口,下同)建设、养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行使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建设、养护等相关职能。

(二)参与拟订全市公路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建设、养护年度计划的编制和计划执行的检查、指导。

(三)协助主管部门编制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资金的建议计划;负责指导、协调所属养护生产单位的建设、养护具体工作。

(四)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公路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因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引起损毁时的抢险抢修保通工作;负责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设备保障,统一指挥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六)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保护;负责涉路行政审批的前置技术审核和涉路施工组织方案的安全风险评估,为涉路施工审批提供技术支撑;维护养护作业现场秩序;配合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对公路路产损坏赔补偿进行调查取证,执行路损恢复预算与计划。

(七)负责对全市农村公路养护进行行业指导,协助主管部门编制全市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建议计划。

(八)在市交通战备办的指导下,做好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战备规划及实施工作,保证战时国、省干线公路的畅通。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