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食品药品“四查”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食药监局2016-12-06 15:24
浏览量:1|| | ||

2016年12月6日上午,岳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岳阳市食品药品“四查”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岳阳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四查”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通报了食品药品监管领域稽查打假工作成果。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周志宏、徐焕斌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新华社、湖南日报、中国医药报等7家中央、省驻岳新闻机构和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等7家市级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指出,“四查”行动开展以来,岳阳市市、县(区)、乡三级联动,整体推进。截止11月底,全市累计普查和录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53269户,处理风险问题2992起,指导企业改进生产经营行为4385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220个,组织开展联合执法260次,查办案件2801起,收缴召回问题食品药品68601.3公斤,刑事处罚案件10起,移送刑事处理人数41人,批准逮捕11人。随后,会议对“四查”行动中查办的岳阳楼区非法猪肉制品系列案、岳阳县生猪屠宰点屠宰销售未经检疫检验肉品系列案、经开区“万艾可”假药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进行了通报。

会议还对各媒体记者提出的如何有效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如何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保障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有哪些具体部署等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