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融学合作 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岳阳专场对接会

来源:岳阳网2016-05-27 15:38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5月27日讯(文字记者 李亦恩 摄影记者 范向辉)“岳阳林纸是集团的企业,一直以来,得到了岳阳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岳阳市领导和各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国企发展,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服务优良,办事效率高,真心真情爱商亲商,乐于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这是5月27日下午,在长沙举行的“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岳阳专场对接会”上,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公司总裁朱碧新在发言时,对岳阳市的评价。

朱碧新表示,岳阳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充满活力,投资环境、政策环境和“先忧后乐”的人文环境好,战略地位突出,岳阳未来的发展有着重大机遇,这也是诚通集团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为落实中央“十三五”战略规划,推进供给侧改革,根据省委省政府“把岳阳打造成为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的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大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校合作力度,加快产业结构布局调整,大力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湖南发展新增长极。

作为“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活动的首场对接会,岳阳市与30余家央企进行了良性互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展共赢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其中,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公司等4家企业与岳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18家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校与岳阳市各县市区及有关企业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共签约资金625.5亿元。

众多项目中,大数据、北斗应用、高分子材料、生物医药、航空科技、无人机、环保节能等多个新兴行业领域的项目让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