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2018-11-30 16:36
浏览量:1|| | ||

11月30日,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省林业局保护处、宣传中心、岳阳市林业局和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桂小杰介绍了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节相关情况,并指出,举办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节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守护好一湖碧水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洞庭湖生态保护的战略部署,展示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新成绩,对向国内外推介湖南省生态保护成就。

李激扬介绍了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岳阳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了观鸟赛的相关内容。

第十届洞庭湖观鸟于12月5日至7日举行,岳阳市是主会场,分会场设在常德市和益阳市。此次活动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政府指导下,由湖南省林业局,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球环境基金(GEF)、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建设大美洞庭,守护观鸟胜地”。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洞庭湖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赛、卫星跟踪候鸟监测与研究放飞活动、“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