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1-12-09 14:24
浏览量:1|| | ||

11月1日下午,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启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群致发布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推进人才治理现代化,聚天下英才共建岳阳,市委出台了《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共45条。“人才新政45条” 瞄准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和同类城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主体框架分为“五个大力引进” “五个激发活力” “三个强化保障”三个部分,在人才引进培养、人才激励支持、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大胆突破,以更宽的视野集聚人才,以更优的政策吸引人才,以更大的力度培养人才,以更活的机制激励人才,以更好的舞台使用人才,用更加开放包容的政策,打造更加开放创新的人才高地。

本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中央、省、市主要媒体及重点新闻网站等10余家媒体记者到会采访。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市委、市政府还将每年的11月1日设为“岳阳人才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