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组织机构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简介

来源: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5:03 字体:【    

一、概述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管理,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交易服务、技术保障和监督支持。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实行“一委”、“一办”、“一中心”管理模式,受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领导和管理。

二、基本信息栏

详细地址: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民兴路与狮子山南路交叉口西南角丘山大厦1-6楼

中文名: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所属地区:岳阳市经济开发区

邮编:414000

区号:0730

三、工作职能

1、负责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信息网络系统建设、运行、管理;依法依规为进入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为电子交易和监管系统提供对接服务;组织平台内交易活动,维护交易现场秩序在相关行政部门监督下,承担专家抽取、考核有关工作。

2、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平台内交易活动的技术标准、交易流程、操作规程和现场管理制度;为有关部门核验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从业人员资质、资格以及平台内交易项目等提供服务。

3、依法受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申请,依法收集、储存、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记录、整理、归档、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协助相关行政部门建立和管理专家数据库,配合相关部门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4、负责核实评审资料,办理交易确认书。

5、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的日常运行和维护,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服务,协调配合行政监督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的执法工作;对参与平台内交易活动的相关人员、机构的活动进行评估;记录、留存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行为的证据资料,及时报告交易活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6、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内设机构

1、综合部负责中心行政管理、文字综合、公务接待、后勤保障、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综合治理、信息公开等工作。

2、人事部负责机构编制、人事调配、劳动工资、职称评聘、教育培训、档案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

3、财务部负责综合预算、财务核算、投标保证金退付、交易服务费收取等工作。

4、信息技术部负责中心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交易信息发布、数据统计等工作。

5、交易服务部负责业务咨询、交易“一窗式”服务、专家抽取、制定完善业务管理办法和制度等工作。

6、现场管理部负责项目进场交易、评标区现场管理、记录存储交易活动中影音信息、CA资料核验绑定、楼宇智能系统运维等工作。

7、政府采购交易部负责全市政府采购交易活动的协调查询服务、记录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数据统计等工作。

8、工程建设交易部负责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交易活动的协调查询服务、记录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数据统计等工作。

9、国有产权交易部负责全市国有产权、特许经营权、涉诉和罚没财产处置等交易活动的协调查询服务、记录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数据统计等工作。

10、自然资源交易部负责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水资源等交易活动的协调查询服务、记录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数据统计等工作。

11、机关党委负责思想政治、党建、党员管理等工作。

12、机关纪委负责对内纪检监督、检举处置、追责建议、维护党纪党规、党员权利等工作。

五、直属机构:无

 

何四军

姓       名:何四军
职       务:党组书记、主任

工作分工:

领导中心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

何四军,男,汉族,1965年1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

现任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姜佳莉

姓       名:姜佳莉
职       务:党组副书记

工作分工:

分管人事部、交易服务部、工程建设交易部、机关党委。

个人简历:

姜佳莉,女,汉族,1981年11月出生,湖南云溪人,2001年6月参加工作,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

现任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

付晓斌

姓       名:付晓斌
职       务: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综合部、现场管理部、政府采购交易部、国有产权交易部。

个人简历:

付晓斌,男,汉族,1972年5月出生,湖南华容人,1991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

现任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冷丽群

姓       名:冷丽群
职       务: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财务部、信息技术部、自然资源交易部、机关纪委。

个人简历:

冷丽群,女,汉族,1983年1月出生,湖南岳阳人,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现任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内设机构

来源: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5:03 字体:【    

 

一、综合部

(一)部室长:欧阳如

(二)部室职能:

1、中心行政管理、文字综合、调研、宣传报道、重要会议组织和重要文件起草,牵头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牵头制定和完善中心各项内部管理办法、制度;

2、公务接待、交易活动及中心后勤保障工作、协调中心日常工作、信访工作、安全保卫;

3、机要保密、中心档案管理、电子政务平台信息处理、信息公开;

4、综合治理、12345热线、市长信箱、精准扶贫;外联;公务用车管理、司机管理;设备维修管理;信件报刊收发。

二、人事部

(一)部室长:刘茁

(二)部室职能:

1、人事调配、招聘、机构编制、组织人事;

2、劳动工资、保险福利、职称评聘、退休人员管理及服务、中心绩效考核工作;

3、学习、教育、培训、人事统计、人事档案管理;

4、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组织、宣传、编办、人社部门阶段性、时效性工作;妇女、计生工作、共青团、志愿者服务工作;日常考勤考核、年度考核工作;临聘人员管理。

三、财务部

(一)部室长:郭峰

(二)部室职能:

1、执行上级有关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制定和执行中心财务制度;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审计、监察等部门对单位财务收支的监督和检查;年度综合预算的编制、申报;日常财务核算和内部财务审核;

2、投标保证金的退付和交易服务费的收取;税控联管和财务报表统计;

3、工资福利核报、银行对账单收取;保证金数据统计;日常财务报账。

四、信息技术部

(一)部室长:胡丹

(二)部室职能:

1、负责中心信息化规划、建设、维护,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和维护,监管网的日常运行和管理;(除楼宇智能化外)负责中心计算机系统和硬件设备维护、应用培训和日常管理;

2、依法发布和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各类信息,统筹进场项目信息发布的组织服务工作;

3、负责交易活动的各类报表统计汇总工作;

4、负责对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及中心计算机系统运行、安全、升级、新系统的开发;

5、负责建立中心相关数据库及其日常管理和维护。

五、交易服务部

(一)部室长:张九如

(二)部室职能:

1、负责各类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参与平台内交易活动的相关人员“一窗式”流程服务;

2、在相关行政部门监督下,承担专家抽取工作;

3、负责外来对中心视察、调研、考察、交流等情况的讲解和宣传;

4、负责交易确认书的打印工作;

5、牵头制定和完善中心交易服务的业务管理办法和制度。

六、现场管理部

(一)部室长:刘跃新

(二)部室职能:

1、评标区现场电子监控系统的运行、管理,相关记录的收集、存储;

2、安排进场项目交易时间及场地;记录、留存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行为的证据资料,及时报告交易活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配合执法机关的监督和执法,负责与有关行业监管部门的联络和业务协调工作;

3、负责评审环节的协调服务工作;对参与平台内交易活动的相关人员、机构活动进行评估,记录其参与交易活动的信用信息;负责交易活动的录音、影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4、四楼、五楼评标区现场管理、专家签到、核验代理机构证件、现场协调服务;负责值守五楼监督区、核验监督人员身份,对监督区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及流程管理;负责交易主体CA资料核验、绑定等工作、电子评标现场运维、中心楼宇智能系统的运维工作。

七、政府采购交易部

(一)部室长:张栋

(二)部室职能:

1、负责本市(含县市区)及中央和省属企业、高校政府采购交易活动的协调服务,提供交易结果查询服务;

2、为有关部门核验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从业人员资质、资格以及平台内交易项目等提供服务;记录、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

3、交易数据的统计和报告。       

八、工程建设交易部

(一)部室长:曾嵘

(二)部室职能:

1、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交易活动的协调服务,提供交易结果查询服务;

2、为有关部门核验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从业人员资质、资格以及平台内交易项目等提供服务;记录、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

3、交易数据的统计和报告。

九、国有产权交易部

(一)部室长:范岳屏

(二)部室职能:

1、负责国有产权、特许经营权、涉诉和罚没财产处置等交易活动的协调服务,提供交易结果查询服务;

2、为有关部门核验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从业人员资质、资格以及平台内交易项目等提供服务记录、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

3、交易数据的统计和报告。  

十、自然资源交易部

(一)部室长:曾宏

(二)部室职能:

1、负责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水资源等交易活动的协调服务,提供交易结果查询服务;

2、为有关部门核验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从业人员资质、资格以及平台内交易醒目等提供服务;记录、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

3、交易数据的统计和报告。

十一、机关党委

(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从红

(二)部室职能: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对党员进行监督。

5、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6、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7、工会工作。

十二、机关纪委

(一)机关纪委书记:卢敏

(二)部室职能:

1、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2、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3、协助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4、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

5、按照有关规定,检查、处理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

6、受理党员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