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正式上线!岳阳进入 “一网统管”大数据化时代

来源:热线办2021-07-01 10:24
浏览量:1|| | ||

6月29日,

岳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挂牌成立,

“一网统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一网统管”系统以支撑

岳阳市围绕城市运行

“高效处置一件事”,

推动职能事权下沉和业务流程再造,

形成“一级指挥、

三级处置、五级联动”

城市运行管理新体系,

打通城市运行管理“最后一公里”。

“一网统管”系统构建了科学化、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的城市运行管理体系,以市、县两级政务网络的集约化建设为基础,依托大数据资源平台建设城运中台和数字底座,支撑各类城市运行应用,做到城市各类数据的一池汇聚、一屏展示、一台调度,实现“一屏观全城,一网管全域”。

据了解,岳阳市“一网统管”系统将重点建设基层治理、交通应急、环境治理等领域。系统建设完成后,控制中心能在交通事件发生后10秒内收到报警,后台将自动搜索并动员交警、城管等社会力量及时应急处置交通事件。

系统还将建立空天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管理体系与大数据分析体系,实现对洞庭湖、长江等生态环境的治理智能化、决策精准化。

此外,城市停车柔性执法难、重点车辆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饮食油烟污染监测管理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治理问题,也将得到高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