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十八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8-20 15:53
浏览量:1|| | ||

8月17日上午9点到11点30分,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卢平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十八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公交业务相关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17件,卢平接听并当场回复11件,正常在办6件。问政主要涉及公交卡办理、车辆更新、线网调整、票价调整等问题。

针对刘先生咨询如何为即将读小学的孩子办理公交学生卡。卢平告知刘先生:我市在校普通全日制小学、初高中学生可办理学生卡并享受乘车半价优惠。办理学生卡需携带学生户口本或身份证在市公交总公司指定办卡点办理。由于刘先生居住在东茅岭,可携带有关证件前往东茅岭电信大楼办卡点办理。

针对彭先生咨询自己年满60周岁,在持民政局核发的绿色优待证搭乘公交车时,为何仍被要求购票。卢平向彭先生解释:根据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年满65周岁的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到市公交总公司办理公交IC卡,可享受免费乘车优惠。彭先生在乘车时出示的优待证并非免票乘车凭证,且彭先生目前未满65周岁暂不能办理老龄乘车卡,因此乘车时仍需购票。

针对许先生询问城区公交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卢平向许先生作了详细介绍:2013年8月7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公交优先发展问题,提出了城区公交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建设任务有三个:一是完善公交规划。目前市公交总公司已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和南京设计院专家完成了中心城区公交线网、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场规划,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正在逐步实施。二是加快车辆更新。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标准,2013年到2015年,中心城区计划更新公交车500台,目前已投入近3亿元,更新了400多台新能源高档车。三是推进郭镇公交综合基地建设。根据我市最新交通布局,市公交总公司正在按照上级要求,将郭镇公交综合基地调整为市南客运枢纽站规划建设,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卢平在"电话问政"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擦亮了城市名片,传递了民生诉求,拉近了政府、公交与市民的距离。今后,市公交总公司将继续以群众路线为导向,以打造幸福公交为目标,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加快实现线网布局优化、车辆更新换代、场站建设扩容、公交通行优先、队伍素质提升,让市民百姓坐上方便车、放心车、满意车,为建设"一极三宜"的江湖名城描绘新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十九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临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永

二、问政时间: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