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十七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8-13 08:48
浏览量:1|| | ||

8月10日上午9点到11点30分,岳阳供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盛开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十七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电力业务相关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13件,朱盛开接听并当场回复10件,正常在办3件。问政主要涉及电费缴纳、用电补贴、新能源车辆充电站建设等问题。

针对孔先生咨询为何在签订了银行卡代扣电费的协议后,每月仍会收到催缴短信。朱盛开在询问具体情况后告知孔先生:为方便广大电力客户及时掌握用电信息,岳阳供电公司从2015年5月起推广智能用电管理系统(费控系统),实现了电费按天计算和欠费实时提醒,电费催缴短信由系统自动发送。孔先生的客户信息目前为费控用户,因此每月会收到电费催缴短信。考虑到孔先生已经签订银行代扣协议,供电公司将尽快为孔先生修改客户信息为非费控用户,修改成功后系统将不再向孔先生发送催缴短信。

针对李先生咨询在外地办理的低保户,能否在岳阳享受用电优惠政策,朱盛开告知李先生:根据岳阳市民政局及岳阳供电分公司联合发文,自2012年7月1日起,由供电部门以户为单位,对岳阳市的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对象实行电费补贴。由于李先生是在衡阳办理的低保,根据政策规定,不能在我市享受低保户用电优惠政策。

针对杨先生咨询新能源车辆充电站的申建手续以及电力部门是否有优惠政策,朱盛开按照有关规定详细告知杨先生:办理充换电设施用电业务,需要携带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以及物业出具的同意使用充换电设施证明,前往营业厅申请办理。供电公司对于建设新能源车辆充电站的优惠措施有:低压供电客户,以电能表为分界点,电能表(含表箱、表前开关等)及以上部分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电能表出线(含表后开关)及以下部分由申建人出资建设。

朱盛开在“电话问政”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搭建了与市民零距离沟通的桥梁,直接反映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后,岳阳供电分公司将继续以“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抓好电网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深入基层、深入台区,多条渠道了解用电客户需求,多种方式解决老百姓最现实、最直接、最突出的用电问题,努力让全市电力客户用上安全电、便捷电、舒心电,为把岳阳建设成为“一极三宜”的江湖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十八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卢平

二、问政时间: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