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十四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7-23 11:15
浏览量:1|| | ||

7月20日上午9点到11点30分,市地税局局长龙晓红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十四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地方税务相关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10件,龙晓红同志全部接听并当场处理回复。问政主要涉及发票真伪辨识、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等问题。

针对陈先生咨询如何辨识餐饮发票真伪,龙晓红告知了三种常用方法:一是目测,将发票对光照看,真发票上会出现“湖南地税”或“税徽”防伪水印;二是使用紫外光、红外线照射,真发票上的“税务监制章”、“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等文字会呈现不同颜色;三是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登陆湖南地税网站“发票真伪查询”栏目进行查验。

针对黄同学咨询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办餐饮店是否有税收优惠政策,龙晓红简要询问了李同学的创业规划后告知,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龙晓红局长在问政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是一座密切地税部门与纳税人联系的桥梁,市地税局将本次问政活动视为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强心针”。对于市民问政内容,市地税局将进行认真梳理、仔细分析、及时总结,在今后的税收政策宣传工作中加强针对性,同时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透明度,尽心竭力落实服务举措、持之以恒做好纳税服务,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舒心度不断努力。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十五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人民银行行长谢汉阳

二、问政时间: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