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十一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7-02 16:19
浏览量:1|| | ||

6月29日上午9点到11点30分,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李建雄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十一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市政府金融办职能范围内的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来电25件,李建雄同志接听8件,其中现场处理回复4件,其余问政工单正常在办。问政主要涉及银行保险产品退保、民间投融资监管、企业挂牌上市扶持政策等问题。

针对李女士反映其父亲于2014年5月在某建设银行存款五万元,现在买房要提取存款,银行工作人员却告知五万元当时购买了人寿保险现在无法提取,来电咨询能否退保、如何退保的问题。李建雄主任首先告知李女士,金融产品在购买时一旦由客户本人签名确认即具有法律效力。客户在购入保险产品后,如在犹豫期内(一般为10天,银保产品为15天)对该产品不满意,可以在扣除成本费用后办理退保;超出犹豫期,则需参保人与保险公司协商退保。鉴于李女士父亲购买的保险早已超出犹豫期,李建雄建议采取正常退保方式退保,并告知李女士正常退保将按照保单约定退还现金价值,其中会扣取手续费、风险保障、保险代理人佣金成本等相关费用。李建雄还提醒李女士,银行存款单与保险单在单据样式、文字内容方面均有明显区别,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要留心区分。

针对市民李先生反映岳阳市金利源投资公司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华容湘北农机市场,后资金链断裂导致投资群众损失惨重,经法院判决"冻结湘北农机市场的部分房产",但该判决结果一直未得到执行,希望政府协助尽快强制执行、将冻结房产变现拿回投资款的问题。李建雄仔细询问了李先生参与投融资的具体情况,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立刻着手核查。经调查,目前李先生向法院提供的强制执行申请资料尚不齐备,经市政府金融办协调,已告知李先生尽快按要求补齐资料,以便法院尽快按程序开展强制执行工作。市政府金融办也以市民间借贷风险防范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安排专人协助李先生与法院沟通,并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予以督办,李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李建雄主任在问政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是一面明镜,既映射出我市金融证券业的活力,也反映出金融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于市民问政来电,市政府金融办高度重视,将安排专门领导负责、专门科室承办,通过落实责任、认真调查、抓紧办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争取交出一份让群众安心、满意的答卷。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十二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胡荣满

二、问政时间:2015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