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九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6-03 11:39
浏览量:1|| | ||

6月1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湘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仁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九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湘阴县辖区范围内的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来电16件,刘正仁同志接听10件,现场处理回复2件。其余问政工单正常在办。问政主要涉及劳资纠纷、城区禁炮、政务服务、征地补偿等问题。

针对李先生反映自己在湘阴县驿通电子厂打工,现在决定辞职,但厂方拖欠其三个月工资和加班工资尚未支付的问题。刘正仁同志详细询问李先生的劳务情况后,现场联系了县人社局,要求其督促县劳动监察部门立刻与来电人联系,迅速介入调查、依法依规处理,维护好李先生的合法劳动权益。

针对陈先生反映县殡仪馆周边经常在晚间燃放鞭炮,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希望采取禁炮措施的问题。刘正仁对陈先生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告知:今年年初的湘阴县两会上,也有代表和委员提议对县殡仪馆实施禁炮。目前,已经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周边县市考察了禁炮工作经验,并形成了初步方案。6月4日,县政府将就这一方案与县人大衔接研究,争取尽早出台方案。

针对张先生反映其在城关镇买房,办理国土、房产手续要多次往返于县国土资源局和县房产局,希望能在县政务中心统一办理的问题。刘正仁向张先生解释:现在的县政务中心由于场地受限,无法容纳所有部门集中办公。明年,新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将竣工投用,届时将有更多的部门单位入驻办公,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

刘正仁同志在问政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是湘阴县政府向市民问计问需要的大好机会。今天的群众来电,件件都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湘阴县政府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联系、明确责任、落实办理、认真反馈,按时保质办理好每一件问政工单,争取群众满意。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十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临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永

二、问政时间:2015年6月8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