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七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5-22 09:18
浏览量:1|| | ||

5月18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岳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勇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七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岳阳县辖区范围内的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来电24件,李勇同志接听10件,其中现场处理回复4件,其余问政工单正常在办。问政主要涉及学校管理、农村环境整治、土地征拆、道路维修等问题。

针对王先生反映岳阳县明德小学、荷花塘小学两所学校的校内商店向学生出售辣条等垃圾食品的问题,李勇同志答复:岳阳县中小学校校内禁止私自开办小商店,目前的校内商店一般由学校集体经营,或是通过自主协商引进的连锁超市,管理比较规范。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李勇表示将责令教育部门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对相关学校的校内商店进行清查整顿。同时,对于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将由工商、食药、教育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杜绝“三无”和过期变质食品,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李先生反映筻口镇在集镇道路建设征地过程中占用农田的问题,李勇同志答复:岳阳县的集镇建设一直严格遵行国家有关基本农田的保护政策和规定。对于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将督促筻口镇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报批制度,保障基本农田的数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另外,针对李先生反映的S306筻口段、新十线道路路面破损需要养护的问题,李勇同志解答:道路维修养护实行分级负责制,将责成交通和公路部门,核查路况、落实责任,确保道路修复养护及时到位,方便老百姓出行。

针对何先生反映自己是五保户,身患疾病且无房居住,希望申请农村危房重建的问题,李勇同志依据政策告知何先生:可以先由个人向所在村组提出书面申请,村组盖章通过后交所在乡镇政府,再由乡镇和村进行实地考察,符合条件的,将纳入补助范围。房屋竣工、验收合格后,将发放危房改造补助。因何先生是五保户,也可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其个人住房问题。目前,通过多方协调,何先生已经顺利入住城关镇敬老院接受供养。

李勇同志在问政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拉近了岳阳县政府与老百姓的距离。群众参与问政,反映的都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岳阳县政府将按照“百分之百受理,百分之百办理,百分之百反馈”的要求,责成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联系市民、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办理结果,确保群众诉求办理到位、反馈到位。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八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华容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勋华

二、问政时间: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