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五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5-07 15:51
浏览量:1|| | ||

5月4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雷欣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五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南湖新区辖区范围内相关问题的市民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11件,雷欣同志接听5件,其中3件现场办理并回复。其余8件问政来电正常在办。问政来电主要涉及低保办理、噪音扰民、危房改造等问题。

针对胡先生反映其家庭条件贫困,曾向社区申请低保但未获批准,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低保的问题。雷欣同志仔细询问了胡先生的家庭情况,并依据相关政策告知其低保申请需要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申请人持有当地常住户口;二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三是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政府规定的条件。符合以上标准,即可按程序向南湖新区民政部门申请办理低保。

针对赵先生反映恒大名都小区施工有部分渣土车在运输渣土时,取道市氮肥厂家属区,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后,雷欣同志进行了答复:恒大名都在近半个月的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部分渣土运输车绕道通行等违章运输情况。对此,南湖新区依据《岳阳市中心城区渣土密闭运输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已与多个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下一步,南湖新区将强化对违章运输行为的整治力度。

雷欣同志在问政结束后表示:通过接受群众问政,能够更加快速、充分、深入地了解老百姓的所急、所想、所困、所难。对于群众来电反映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南湖新区将认真调查、核实处理、及时反馈。南湖新区管委会将以本次"电话问政"活动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听取民声、了解民情,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管理,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参与到新区的建设和管理中来,共同把南湖新区打造成为岳阳的"城市会客厅"和文明服务窗口。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群办发〔2015〕1号),现将第六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豪杰

二、问政时间: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问政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