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四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4-30 08:57
浏览量:1|| | ||

2015年4月27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第一副主任文春方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四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范围内相关问题的市民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22件,文春方同志接听6件,其中2件现场办理并当场回复,4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单位联系处理;其余16件问政来电以工单形式派发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目前已办结2件,其余14件正常办理中。问政来电主要涉及民生建房、噪音扰民、危房改造等问题。

针对杨先生咨询民生建房如何申报的问题,文春方同志依据相关政策告知了具体流程:首先由申请人向所在村(居)委会提交个人申请建房报告,由所在村(居)委会先行受理并做好前期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交由所在乡镇(管理处)进行资格复核,复核通过的予以公示;最后由区相关部门单位按季度对各乡镇(管理处)的申报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区工委、管委会民生建房领导小组对符合条件的申请报告集中会审通过。

针对张先生反映重庆秦妈火锅、韩都烧烤店经营户安装在楼顶的中央空调噪音太大,干扰楼上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文春方进行了答复:重庆秦妈火锅、韩都烧烤店在营业期间确实未办理好相关环评手续,对此区环保部门已经对其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其进行大面积整改。下一步,将由区环保部门继续强化对这两家商户噪音扰民行为的整改落实力度。

文春方在“电话问政”活动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为经开区管委会和基层群众之间的双向沟通,搭建起一座无形的桥梁,对于政民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群众来电反映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密切关系着基层百姓的生产生活和根本利益,各部门单位要充分重视、及时联系、按期办理,争取每件来电事项都能妥处到位、让群众满意。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群办发〔2015〕1号),现将第五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南湖风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雷欣

二、问政时间:2015年5月4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