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三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4-23 15:40
浏览量:1|| | ||

4月20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君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为参加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三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君山区辖区范围内相关问题的市民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27件,余为同志接听13件,其中5件现场办理并当场回复,8件当场交办相关部门办理。其余14件问政来电以工单形式派发至君山区政府,目前已办结7件,7件在正常办理中。问政来电主要涉及养老保险、教师编制、移民补助等问题。

针对唐先生反映其80年代在君山区钱粮湖镇新丰村务农而未参加农垦农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问题,余为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农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政策依据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劳动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湖南省国有农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03]44号)。农垦农业职工养老保险自2003年7月启动以来,对符合该文件规定的人员已经全部做到"应保尽保"。唐先生由于当时未评职工,故不能参加农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目前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正在对农垦职工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调整,全省农垦农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已暂停办理。按现有政策,唐先生可以到所在镇劳动保障服务站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余为向唐先生简要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原则、缴费标准和领取条件等内容,唐先生表示了解和满意。

针对刘先生咨询民办教师转公办教师、反映个人生活困难的问题,余为根据刘先生个人情况告知:1999年12月31日是最后一批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这批转正的民办教师需符合"1986年12月31日前上岗、上岗后工龄未中断、人事部门有关指标规定"等政策条件。刘先生1995年上岗,不符合转正的上岗时间条件。2000年人事制度改革后,公办教师编制"逢进必考",刘先生可以通过参加君山区教师招聘考试实现入编。关于其生活困难问题,余为告知刘先生可以向民政部门提交低保扶助申请,或向劳动部门提交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扶持申请等。如果符合条件,将按政策规定予以批准。政府相关部门也可以根据刘先生的实际困难情况给予必要的救济和慰问。刘先生对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针对易先生咨询50年代初在修建劳改农场时,响应政府动员搬迁到了邻近村组,现在是否可以享受移民补助的问题,余为依据政策进行了答复: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规定,移民后期扶持范围为"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易先生并不属于这一范围,不能享受移民补助。易先生表示理解。

余为同志在"电话问政"活动结束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让君山区政府能够更广泛地听取基层群众诉求,更深入地探触基层百姓冷暖。群众来电反映的大事小情,件件都与其生产生活紧密相关。余为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具体办理时,务必"百分百面见当事人、百分百按时办结、百分百回访",认真妥善处理好每件来电事项,确保群众诉求优质办理,争取群众满意率100%。

视频地址:http://www.yueyang.gov.cn/webapp/yueyang/jbft/wqft.jsp?id=79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群办发〔2015〕1号),现将第四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文春方

二、问政时间: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