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二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4-15 17:00
浏览量:1|| | ||

4月13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云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平原参加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二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云溪区辖区范围内相关问题的市民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9件,曾平原接听4件,均现场做出解答和安排处理;其余5件问政来电以工单形式派发至云溪区政府,目前在正常办理中。问政内容主要涉及城管执法、道路维护、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

针对詹先生反映云溪区检察院未认真办理其控告案件、征收安置费未发放到位等四个问题,曾平原同志逐一耐心解释。关于詹先生反映云溪区检察院未认真落实岳阳市检察院就其控告案件的批示,曾平原告知:这一问题属涉法涉诉问题,将与检察院联系了解情况、依法依规处理。对于詹先生提出调整田地分配的要求,曾平原解释: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农村土地承包期30年不变,《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也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方案要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方可办理。詹先生所说田地是1993年按照分田协议分配的,现在要求重新分配田地,在时限上、程序上与国家政策规定有所冲突。至于征收安置费、青苗补偿款未到位的问题,詹先生表示对征收政策、征收主体等具体情况并不清楚,曾平原已要求云溪乡政府尽快调查回复。

针对安先生反映城管执法引起的纠纷问题,曾平原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做出了具体答复:安先生所反映的事情涉及治安问题,云溪镇派出所已做出处理并调解终结,如对处理结果不服可向区公安机关申请复核,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至于其出店经营物品被城管扣押问题,按《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条例》规定,为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城管队员可依法暂扣违规经营物品。

针对彭先生反映云溪区路口镇金桥路路况差的问题,曾平原告知,云溪区区域内需修复的路段较多,交通部门每年都在按计划予以修复,将责成交通部门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后予以回复。

针对章女士反映天河大酒店旁电力佳园施工到午夜噪音扰民的问题,曾平原答复:将责成云溪区建设局立刻约谈施工单位,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时间施工,避免噪音扰民事件再次发生。

曾平原在电话问政后表示,“电话问政”活动关切的是百姓的根本利益,拉近的是政府和群众的距离。云溪区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区政府热线办加紧督办,确保群众诉求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处理。云溪区政府也将借此次“电话问政”活动的良机,在今后的热线工单办理工作中,坚持高效优质的办理标准,以此赢得群众更多的信任与支持。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群办发〔2015〕1号),现将第三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君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余为

二、问政时间: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