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一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5-04-10 09:50
浏览量:1|| | ||

4月7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岳阳楼区区委常委、岳阳楼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漆胜参加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第一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岳阳楼区辖区范围内相关问题的市民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33件,漆胜同志接听8件,其中在线答复并解决4件,其余4件现场安排办理。其余25件问政来电以工单形式派发至岳阳楼区政府,目前已办结6件,19件在正常办理中。问政来电主要涉及征收补偿、养老保险、民生建房申报等问题。

针对刘女士咨询塑料二厂职工住房房屋性质及征收补偿问题,漆胜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塑料二厂公房并非集资房,而是企业职工将厂房改建成的住房。按照征收补偿政策,凡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可以向市房产局保障科申请公租房或廉租房。关于入户测绘问题,漆胜向刘女士解释,根据2015年2月1日楼区政府发布的《南辅道片区旧改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公告》相关内容,入户登记装饰装修工程,同时拍照记录是为了有效管控抢装修、抢搭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入户测绘属于正常的工程程序。至于公产房屋征收补偿问题,漆胜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告知市民,公产房屋主体、室内装饰装修将按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予以补偿;公产房屋出租的,由公产单位解除租赁关系,按双方租赁合同处理。公产房屋补偿全部交给公产单位。

针对钟先生来电反映环卫工人养老保险接续补交的问题,漆胜结合钟先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回复:环卫工人养老保险问题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2014年初,楼区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从2014年5月起,对符合《劳动法》规定、男60岁以下的环卫工人养老保险问题,采取谁用工、谁负责购买保险的政策。政府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争取在2015年内将环卫工人养老保险落实到位。

针对汤女士咨询民生建房如何申报的问题,漆胜依据相关政策告知:民生建房申报由社区先行受理并做好前期资格审查;再由办事处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复核,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公示;最后由区民生领导小组按季对乡、办所申报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区民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集中会审通过。

漆胜同志在电话问政结束后表示: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岳阳楼区政府会认真对待、高度重视、主动办理,区政府督查室也将对办理情况全程督查督办,确保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岳阳楼区政府也将以本次“电话问政”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热线工单承办工作中,确保诉求按期保质办结、群众100%满意。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15年“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群办发〔2015〕1号),现将第二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云溪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平原

二、问政时间: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